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计划规划 > 发展计划

殷都区多措并举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发布日期:2020-03-25 17:03 来源: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殷都区及早动手,提前谋划,积极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统筹有序推进产业恢复稳定经济运行。

一、加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定期组织召开高质量经济运行调度会,严格落实经济运行成员单位职责、密切协作联动,确保经济运行情况明、困难问题清、措施建议实,确保全年经济目标如期完成。                  

二、全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抢抓当前施工黄金季节,在确保疫情防控到位的前提下,加强工人返岗、机械设备材料供应、物资运输调配等要素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争取推进一批重大项目开工建设是抓好投资统计入库工作抓住国家疫情防控期间先入库、后有数的机遇,对已经开复工、有形象进度的项目逐个摸排,安排专人帮助项目单位完善手续,做到应入尽入、应统尽统三是抓好专项债券项目。要抢抓国家扩大专项债券发行规模的政策机遇,准确把握投向领域,加强项目审核把关,抓紧储备报送项目,完善部门协调机制,优先安排在建项目和上半年能够开工的项目,进一步发挥带动效应是抓好四比四看活动。建立项目储备库、建设库和达效库三库制度建立重大项目工作专班,全年持续开展比谋划看储备,比招引看投资,比开工看进度,比服务看实效活动,定期排序通报,加强督导考核,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五是抓好项目谋划储备。抓紧谋划包装上报项目,完善项目前期条件,争取更多项目纳入省重点。同时,结合十四五规划编制、沿黄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谋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争取纳入国家和省规划盘子。

[SITESERVER_PAGE]

三、加快服务业提档升级。围绕安西联络线及物流园、万合物流、殷墟大遗址公园和文旅新城、国有公司转型等平台建设,加快殷墟博物馆、曹操景观工程等项目运作,整合壮大物流企业发展运输、仓储等现代物流业,围绕“四乡两路”,规划打造一批现代服务集聚区,引导高端商贸物流、文化休闲、总部经济等服务集聚发展。抓好促消费等利好政策的落地,着力推动新都汇、丹尼斯周边商圈建设,打造服务业集聚新高地。





责任编辑:郭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