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策文件 > 行政规范性文件 > 殷政

殷都区人民政府关于人民网留言问题的回复

发布日期:2020-04-13 10:36 来源:

殷都区人民政府

关于人民网留言问题的回复

便民服务中心:

贵单位交办的人民网留言,关于反映“耕地被占,要求地方政府出示两公告一公示”问题已收悉我区高度重视,立即安排专班专人调查处理,现将调查处理情况答复如下:

[SITESERVER_PAGE]

经调查落实,该群众反映的占地问题,为城镇开发项目金旺置业公司通过招拍挂程序合法取得的土地。根据城镇开发建设需要,水冶镇谋划铁东路两侧天池地块,按照发展规划要求实施商住项目建设,涉及占用土地按程序逐级报送省政府审批,省政府分别于2016年4月、2019年9月批复同意(豫政土〔2016〕457、豫政土〔2019〕1025),作为城镇建设用地使用。省政府批复后,区政府按照有关要求进行补偿,在《安阳日报》、镇政府、村委会等处进行补偿公告,并将补偿款足额拨付村委会进行兑付。区自然资源局依法组织挂牌公告出让,安阳金旺置业有限公司于2019年12月20日取得土地使用权。

关于群众反映不知道进行过征地的两公告一公示问题,区自然资源局在征地过程中严格按照程序实施相关的公告公示,并留存相关影像资料,同时在《安阳日报》也进行了公告。

关于收到政府打款问题,经调查,村委会经过做工作,95%的被占地群众按照法律规定领取了补偿款,只有3户认为补偿标准低未领取。为确保资金专款专用,经村委会组织相关会议研究,村委会将3户补偿款按国家规定的标准转入其账户,并继续与3户群众进行沟通,宣传政策规定,力争达成一致意见。目前由于其要求过高,暂时未达成协议。

202042

[SITESERVER_PAGE]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