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殷都区伦掌镇人民政府

发布日期:2023-02-10 17:02 来源:殷都区伦掌镇人民政府

  机构简介:

  殷都区伦掌镇人民政府是殷都区政府派出机关,属乡级行政区。

  机关职能:

  (一)发挥党委领导核心作用,加强党的建设。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组织建设;支持、帮助和指导村民委员会依法开展村民自治活动,促进村民委员会组织、制度建设。

  (二)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执行上级国家行政机关的决定和命令。

  (三)负责加强社会管理。紧紧围绕城市管理、安全稳定、社会治理等综合管理职能,统筹协调辖区地区性、社会性、群众性工作。做好辖区内自然资源、市场监管、生态环境保护、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社会保障、民族宗教、民政、财政、司法、公安、信访、扶贫等工作;建立防灾减灾等区域性、突发性事件预防和处置工作机制,负责区域内社区、社团和经济组织的管理,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

  (四)负责提供公共服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教育、科技、文化旅游、卫生健康、体育等社会事业;组织引导社区劳动力转移和就业;加强社会保障服务,做好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医疗保障、退役军人事务等工作,构建社区综合公共服务平台,推进便民审批服务。

  (五)负责乡镇精神文明建设和社会主义民主法制建设。组织开展文明村镇建设活动,做好民主法制宣传,加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维护社会秩序,做好公共管理与公共安全工作,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六)完成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机构设置:

  1.党政办公室。承担日常工作的综合协调及党委、政府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负责文电、信息、调研、政务公开、会务、机要、保密、档案、接待、后勤管理、督查考核等工作;负责组织起草综合性材料、重要文件;负责人大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2.党建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室)。负责党的组织建设、思想建设和党员教育、管理等基层党建工作;负责纪检监察、组织、统战、政协、武装、审计等工作;负责综合协调工会、团委、妇联、工商联、科协等群团工作;负责机构编制、人事管理以及离退休干部管理服务等工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3.社会事务办公室(政务服务办公室)。负责民政、卫生健康、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医疗保障等社会事务工作;负责组织推进“放管服”改革、审批服务便民化、编制规范权责清单等相关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4.经济发展办公室(应急管理办公室)。负责制定并实施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规划;负责采集企业信息、促进项目发展、服务驻区企业、优化投资环境等工作;负责工信、科技、交通、金融、统计、市场监管、自然资源管理等方面工作;负责应急管理、安全生产和有关消防工作,协助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应急处置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5.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生态环境办公室)。负责组织、协调城市管理和环境秩序综合治理工作;参与辖区内社区建设及公共基础设施的规划编制、建设和验收;负责市容环卫、园林绿化、路灯照明、生活污水、垃圾处理等市政建设管理工作;负责辖区内房屋拆迁和征地补偿安置工作;负责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6.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服务站)。负责公共服务、证件办理、信息咨询和委托受理的各类申请等便民服务;负责便民服务大厅的日常管理与运行保障工作;负责为辖区党员提供便捷服务;负责就业服务、劳动维权、社会保险、民生保障等领域的服务工作;负责社区(村)便民服务点业务指导、考核管理等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7.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群众信访服务中心)。负责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平安建设、信访维稳、矛盾化解等工作,管理、协调综治工作平台;负责突发性和群体性事件的预防处置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8.综合行政执法中队。组织协调辖区内农业农村、交通运输、文化市场、城市管理、生态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综合执法工作,统一协调区直部门综合执法力量在本辖区内的综合执法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9.退役军人服务站。负责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扶持、技能培训、走访慰问、帮扶解困、信访接待、权益保障、数据信息采集等工作;做好送立功喜报、悬挂光荣牌工作;组织开展“八一”、春节等重大节日走访慰问,以及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出现重大变故等走访慰问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10.宣传文化中心(文物保护站)。负责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开展宣传教育活动,宣传党和国家方针政策,传播科技文化知识;负责文化、旅游、体育、教育和文物保护工作;协助有关部门做好殷墟的保护和管理工作;承办上级和党工委、办事处交办的其他工作。

  办公地址:殷都区伦掌镇府前街东段54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上午8:30:00-12:00:00 下午:14:30:00-17:30:00

  冬季:上午8:30:00-12:00:00 下午:14:00:00-17:00:00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0372-5788459

  负责人姓名:范通瑞

责任编辑: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