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机构 > 乡镇街道

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办事处

发布日期:2023-02-10 11:02 来源:殷都区电厂路街道办事处

  机关职能:

  (一)贯彻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市、区关于街道工作方面的指示,制订具体的管理办法并组织实施。

  (二)负责制定辖区经济发展规划,推进辖区第三产业的发展,做好经济各项指标统计、上报及招商引资和协税护税工作。

  (三)负责辖区的计划生育管理与服务、民政、残疾人、“双拥”、老龄、关心下一代工作、最低生活保障及劳动就业保障,特困人员求助等工作。

  (四)负责辖区集体经济组织的财务管理、资产管理、资金融通和审计工作。

  (五)协助有关部门做好辖区拥军优属、优抚安置、社会救济、殡葬改革、残疾人就业等工作;积极开展便民利民的社区服务和社区教育工作。

  (六)协助武装部门做好辖区民兵训练和公民服兵役工作。

  (七)负责在辖区开展普法教育工作,做好民事调解,开展法律咨询、服务等工作,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搞好辖区内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

  (八)负责辖区的城市管理工作,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绿化、美化、净化城市环境,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环境卫生、环境保护、安全生产等工作。

  (九)负责本辖区的综合执法工作,维护辖区的良好秩序。

  (十)完成区委、区政府领导交办的其他任务。

  机构设置:

  殷都区人民政府电厂路街道办事处设立党政机构5个,即党政办公室、党建工作办公室(纪检监察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城市建设和管理办公室;事业单位5个,即党政综合便民服务中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中心、综合行政执法中队、退役军人服务站、宣传文化中心。

  办公地址:安阳市殷都区安钢大道与华祥路交叉口向南150米路东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法定节假日除外。

  夏季:上午8:30:00-12:00:00下午:14:30:00-17:30:00

  冬季:上午8:30:00-12:00:00下午:14:00:00-17:00:00

  信息公开联系方式:0372-5315980

  负责人姓名:马晓飞

责任编辑: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