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森林城市

为保造林质量 分批进行施工标准观摩

发布日期:2022-06-15 16:38 来源:区林业局

  “种树就要种活”!这是殷都区林业局一直奉行的第一准则。

  为了能在有限时间内不折不扣的完成今春造林计划,确保造林质量,殷都区于2月25日下午在北岭洪河屯张湖顶路段对施工班组和局督导人员分批次进行施工标准观摩,市森林公安局梁仲明局长参加了此次现场观摩会。

  殷都区林业局和施工单位秦森园林负责今春造林的技术人员在现场挖坑、覆膜、填土、栽树、浇水,进行规范性示范,特别强调了针对北岭地区特有的鹅卵石土质的各项要求,为各班组复制提供了生动的讲解和示范。

  现场还特别强调了要严格执行市林业局提出的“现场所有人员要全程戴口罩,上下班测体温,要拉开距离,分散施工”等“五要、五不能、一必须”防疫措施。

  现场,区林业局局长孙言训特别强调“安全生产、防疫第一、无水源不栽”的要求。他说,因为疫情留给我们植树的时间就只有一个月了,植树保活固然重要,而我们要将疫情防控放在比植树更重要的位置,力争在不出现疫情的前提下保质保量完成任务。

  梁局长最后强调,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市里决定让我们开工,而且殷都区政府在土地流转上投入相当之大,我们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多吸取成功的造林经验,倒排工期,造好林植好树。

  通过此次现场观摩,各施工队更加清楚了栽植要领复制的重要性,也极大地增强了了疫情防控意识,为下一步种保质量的树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时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