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常态化疫情防控 > 疫情防控

关于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的通告(2022年77号)

发布日期:2022-09-30 11:36 来源:

  近期,国内疫情又出现反弹趋势,我省多地发生局部聚集性疫情,疫情扩散风险持续存在。为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控策略,科学精准防控疫情,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现就进一步加强常态化核酸检测事项通告如下:

  一、我区主城区范围内居民及其他在我区主城区人员原则上每48小时应自觉完成一次核酸检测(隔天检测1次),未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检测的,不得进入公共场所,不得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二、来(返)安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到安之后落实48小时常态化核酸检测。

  三、自即日起,主城区人员进入机关企事业单位、各经营主体(场所)或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要进一步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要查验48小时内的核酸检测报告等防控措施,严格执行逢进必扫、扫码必验、验码必严。

  四、对未落实戴口罩、扫场所码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单位和个人,依据《安阳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佩戴口罩和使用场所码的决定》等有关法规政策进行处理。

  2022年7月23日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