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森林城市

殷都区西郊乡派出所以行动落实“林长+警长”工作机制

发布日期:2022-06-27 17:13 来源:

殷都区西郊乡派出所以行动落实“林长+警长”工作机制

6月27日晚,我局接到西郊乡派出所的求助电话,西郊乡派出所在当日开展的集中清查任务中发现一只受伤的野生猫头鹰,我局林政股工作人员在了解情况后第一时间赶到救助现场接收了该动物,并于次日早晨将其送往安阳市人民公园野生动物救助站进行救治,待猫头鹰康复后将选择合适地点放归大自然。这是我区公安部门全面介入林草资源保护,落实野生动植物保护政策,深入落实“林长+警长”工作机制的集中体现。

猫头鹰别名鸮、枭,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在除南极洲以外所有的大洲都有分布。大部分为夜行性肉食性动物,一旦在白天活动,常飞行颠簸不定犹如醉酒,极宜受伤。食物以鼠类为主, 也吃昆虫、小鸟、蜥蜴、鱼等动物。该目鸟类头宽大,嘴短而粗壮前端成钩状,头部正面的羽毛排列成面盘,部分种类具有耳状羽毛。双目的分布,面盘和耳羽使本目鸟类的头部与猫极其相似,故俗称猫头鹰。猫头鹰是生物链条中非常重要的角色,它们大量捕食鼠类,可以有效保护农作物。

殷都区西郊乡派出所以行动落实“林长+警长”工作机制

责任编辑:王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