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森林城市

殷都区林业局开展产地环境净化行动

发布日期:2022-07-28 15:57 来源:

殷都区林业局开展产地环境净化行动

民以食为天,为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殷都区把保障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放在首位,坚守安全底线,专班推进“深化食品安全放心工程建设攻坚行动”。林业部门积极响应政府号召,立即开展食用林产品产地环境净化行动,提高食用林产品质量,大力发展绿色食品,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殷都区林业局开展产地环境净化行动

殷都区林业局林技站工作人员先后到都里南马辛庄跃进专业合作社、伦掌镇山海农庄专业合作社、洪河屯宏泰农庄、曲沟镇果途专业合社等地对杏、桃、苹果等鲜果和土壤进行多批次抽样。为确保鲜果产品及土壤监测样品的科学性、代表性、真实性,殷都区对年初市局下达殷都区15个批次抽检样本任务(其中果品样本10个,土壤样本5个)根据果品成熟时间,抽取样品进行检测。截至目前,共进行了12个样品的抽取和检测,包括8个鲜果样本和4个土壤样本。下步我们将对区内的花椒、核桃、猕猴桃进行抽检,确保按时完成任务。

技术人员将抽取样本送至有资质认证的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目前正在检测中。待秋季林产品成熟,区林业局林技站将对其余样品进行抽测,年底前确保完成抽检任务,实现对食用林产品产地环境全面监测,为群众“舌尖安全”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王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