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经济

殷都区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简报第4期

发布日期:2022-07-08 15:35 来源:殷都区发改委
  殷都区狠抓第三产业,多项指标恢复明显。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第三产业下滑较大,区领导从三个方面入手,加强经济运行调度,上半年各项三产指标恢复。一是正视差距,充分认识殷都区第三产业存在“总量不大、增速不快、后劲不足”等短板。以做大存量,培育增量为主要公司做方向,将我区辖区内的500万元以上服务业企业走访、排查,了解企业基本运营情况,建立拟入库企业名单,做好名单中企业的跟踪指导,确保企业尽早入库。二是找准抓手,咬定“三个一批”项目滚动调度机制,狠抓项目建设,切实扭转增长动力不足局面,强化第三产业发展后劲

  前四期殷都区“签约一批”项目开工率、“开工一批”项目投产率、“投产一批”项目达效率均为100%,为增强第三产业市场主体活力提供了基础。三是精准发力,针对各三产构成指标,将责任落实到职能部门,要求各部门结合地方特点,认真分析原因,研究对策措施,加快制定对应措施。经过努力,殷都区元至5月份重点服务业营业收入同比增长7.6%;非营利性服务业上半年同比增长9.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月份当月实现扭负转正,同比增长13.3%;限额以上零售额6月份当月同比增长4.3%。

  下一步,殷都区将更加注重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形势,横向、纵向对比找差距、强举措、促落实,以更坚定信心,更坚决态度,更精准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魏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