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经济

殷都区经济运行调度工作简报第5期

发布日期:2022-09-08 15:36 来源:殷都区发改委

  应市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我区进入静默管理状态,为将疫情防控嵌入企业生产和项目建设各环节、全过程,实现常态化疫情防控与企业生产统筹兼顾、双线运行,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智宇组织各专项工作组组长召开启动“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平急机制转换工作调度会。会上,郭区长就我区应急状态下提出了三项工作要求。

  一是落实每日调度机制。各专项工作组要全面掌握全区“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运行情况,每日将停产(停工)企业(项目)情况汇总经济运行调度指挥部办公室。指挥部办公室要汇总企业闭环管理的问题,主动对接解决,需要区级层面解决的要及时上报。

  二是强化配套服务保障。按照就地保障、临近调配、市域统筹的原则,各工作组要与疫情防控指挥部积极对接,抓紧时间指导“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制定应急状态生产运行保障预案,确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原材料供应及时到位、生活物资充足稳定、员工防疫安全有序。

  三是全力保障物流畅通。商务局、交通局要牵头做好物资保障工作,依照封闭企业(项目)生产物资配送规范,在企业(项目)内划定固定接收点,实现“最后一公里”无接触配送,保障重点物资安全有序中转运输。

  下一步,殷都区将更加注重把握疫情防控形势和经济发展形势,横向、纵向对比找差距、强举措、促落实,以更坚定信心,更坚决态度,更精准措施,全力以赴确保经济平稳运行。

责任编辑:魏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