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十项民生实事

水冶户籍室多措并举应对办证高峰

发布日期:2022-07-08 11:14 来源:殷都公安分局

      7月初,学生假期来临,水冶户籍室又迎来办证高峰期,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学生每天在水冶户籍室的窗口前排着长长的队伍,水冶户籍室为方便群众办理相关业务,全体民警、辅警牺牲休息时间,进行延时、预约服务为群众办理各类手续。 

      随着学校相继放假,前来办理居民身份证的学生越来越多,针对这一情况,水冶派出所副所长冯军芳马上组织水冶户籍室民警、辅警制定出应对措施,多措并举,迎接水冶辖区内的办证高峰。副所长冯军芳通知村(居)委会户口管理员告知适龄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并利用村内广播向群众宣传首次办理居民身份证的要求和流程。为节约办证时间,方便辖区内学生办理居民身份证,户籍民警、辅警向群众发放户籍室办公电话,对学生进行预约服务、延时服务。全体民警放弃中午休息时间,不间断为前来办证的学生进行办证服务,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以饱满的热情迎接每位前来办证的学生。

      据统计,自2022年6月27日至7月1日,水冶户籍室延时服务、预约服务办理身份证382张,异地身份证20张,临时身份证36张。水冶户籍室全体民警、辅警,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的誓言,受到辖区内学生和家长的肯定和好评。


责任编辑:魏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