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十项民生实事

殷都分局破获系列盗窃案

发布日期:2022-06-01 11:23 来源:

      殷都分局局紧盯各类影响群众安全感的突出违法犯罪,坚持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工作理念,加强重点线索深挖细凿,连续奋战,成功破获两起系列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3名,破案17起。

      4月底,殷都分局铁西路派出所辖区接连发生两起沿街门店入室盗窃案件,两个案件都是采取直接砸玻璃简单粗暴的方式进入,作案手法相近,铁西路派出所成立专案组,并很快锁定了犯罪嫌疑人宋某、武某和杨某,三人处于居无定所在社会游荡状态且在鹤壁、汤阴和安阳三地流窜作案,这给抓捕工作带来难度。专案组迎难而上,经过一段时间蹲点守候,5月20日凌晨1时许,在经过十几个小时的不懈追踪下,抓捕小组在鹤壁市某地将团伙主要成员宋某和武某抓获归案。嫌疑人宋某和武某对其违法事实供认不讳,破获殷都区案件2起,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9000余元,另带破盗窃案件4起。

      5月份以来,梅园庄派出所辖区连续数日发生电动自行车被盗案件,梅园庄派出所高度重视,立即成立专案组,详细梳理近一个月以来发生在辖区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经过数天的分析追踪研判最终确定了重大犯罪嫌疑人。民警通过连续蹲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方某的活动轨迹,将嫌疑人方某成功抓获,并带破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11起,目前,方某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责任编辑:魏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