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十项民生实事

殷都分局走进辖区企业进行网络安全培训

发布日期:2022-05-28 11:27 来源:殷都公安分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优化企业营商环境的有关要求,全力维护企业网络安全,5月27日,殷都分局网安大队走进辖区企业以服务企业为主线,进一步普及网络安全知识,切实提高企业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护技能,打造稳定可靠的网络安全环境。

      培训会上,民警向在场职工仔细地讲解了什么电信网络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常见方式,紧密结合具体案例针对各类典型网络诈骗进行了详细解读,细致耐心地讲述各类防诈骗安全知识,并详细地讲解了与企业有关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网络安全等级保护、企业网络安全事件应急处置以及个人信息保护相关知识,还通过分析典型案例向在座的信息安全负责人讲授如何识别、预防、应对各类网络诈骗犯,倡导企业员工文明上网、安全上网,切实增强网络安全的防范意识。

      通过此次培训,强化了企业网络安全主体责任,加强了企业干部职工网络安全意识,推动了企业单位网络安全制度的落实,为企业发展提供良好的营商环境,为创建“平安殷都”筑起一道保护屏障。

 




责任编辑:魏天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