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经济

殷都区政府高位推动经济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2 10:36 来源:殷都区统计局

  11月17日下午,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召集区发改、财政、工信、商务、统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全区今年以来各项重点指标存在的短板弱项,深入查找问题原因,全面研究可操作性强、赋能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举措,并对谁来抓、抓什么、如何抓、抓到什么程度等,提出了明确具体要求。

殷都区政府高位推动经济运行工作

  为确保上述要求落地落细落实见效,11月18日下午,殷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智宇主持召开由各乡镇办行政一把手、各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的全区经济运行分析会,逐乡镇办、逐行业、逐企业、逐项目进行建设性研判,统一思想,坚定信心,坚持问题导向,凝聚发展合力,不断巩固和提升全区经济恢复向好的发展态势。

  会议指出,要坚定信心,凝心聚力冲刺全年目标。今年以来,面对新冠疫情多点散发频发、经济下行压力催生市场疲软的严峻形势,全区上下牢树狠抓发展第一要务,持续组织精准发力,深入开展“万人助万企”活动,大力实施惠企纾困,对于坚定企业信心、加快产能释放发挥了“压舱石”作用,全区各项指标呈现了平稳向好的发展态势,要更加坚定发展信心,确保发展更快、成效更好。

殷都区政府高位推动经济运行工作

  会议强调,要扬长补短,各司其责狠抓任务落实。发改部门要发挥好经济运行牵头抓总作用,动态掌握全区经济发展动态,紧盯工业投资项目建设进度,确保应纳尽纳、应统尽统;工信部门要聚焦钢铁、焦化等主导产业精准开展生产调度,确保产能最大限度得到释放;商务部门要全力开展相关促消费工作,力促消费市场进一步回暖,要聚焦乘用车销售、石油零售、防疫物资供应、住宿餐饮等重点企业,确保应统尽统,同时,要积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指导相关市场主体探索开展统一收银工作,严防漏统漏报;各乡镇办要守土有责、守土尽责,严格落实属地责任,持续开展全方位、精准化的企业生产经营调度,用实实在在的生产经营支撑统计数据真实准确。

  会议要求,要强基固本,合力抓实“四上企业”入库。纳统入库是加快全区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性工作。各乡镇办和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责,深入细致做实排查、澄清底数,开展统计法律法规普法释法,宣传全区升规纳统奖励政策和惠企政策,全力争取企业的支持配合;对拒不配合的企业,要依法实施统计执法提醒,确保符合条件的企业应纳尽纳,为全区经济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会上,各乡镇办汇报了11月份主要指标、重点企业生产经营状况,下步拟采取的措施,“四上企业”升规纳统排查、申报进展情况等;区直有关部门就各自分管领域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王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