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栏目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2-28 10:02 来源:殷都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

        2月24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主持召开第十六次政府常务会议,区领导张强、何静峰、王雄伟、石超敏、徐海峰、梁得奇、邓澄、蔺健平等出席会议,张宏根、马建军、魏俊敏、张群、杨利英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殷都区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的报告,会议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法治政府建设是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全区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把法治政府建设与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统筹谋划、协同推进,牵头部门要切实发挥作用,对照分工认真履行职责,密切配合,同向发力,共同营造全区推进法治政府建设的浓厚氛围。二要强化依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增强依法行政意识,严格落实法律法规,深入研究重大事项报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法守法用法,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依法依规按程序进行。三要提高执法水平。行业部门要加大对执法队伍的法律法规培训,让一线执法人员会执法、敢执法,坚持重点工作、重点领域铁心铁面铁腕顶格执法,提升执法监督智能化信息化水平,切实做到精准执法、高效执法。四要强化普法宣传。要日常宣传与重点节点宣传并重,丰富宣传形式,真正让法律知识家喻户晓,形成人人主动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社会氛围。五要加强监督考核。相关部门要完善相应考核机制,严格落实奖惩措施,真正发挥督促、问责、激励作用,不断把法治政府建设向纵深推进。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殷都区环境空气质量月排名考核办法》。会议指出,要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对环境保护工作的各项具体要求,各行业部门和乡(镇)、街道要认真学习考核办法内容,清醒认识当前污染防治面临的形势任务,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环境质量底线,坚持一刻不停推进污染防治工作,紧盯重点地区重点领域加压推进治理工作,严格执行周排名、周通报制度,督促相关单位将问题快速整改到位,努力实现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两手抓、两手都要硬。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进一步规范和加强区级财政资金支出管理的意见》。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合理规划资金使用,确定财政预算范围,积极对上争取政策性资金扶持,科学谋划专项债;监管部门要强化日常监督管理,严防各类资金违法违规使用,最大限度实现资金合理化应用。

  会议听取了第一季度促消费及社消零工作情况的汇报,学习了《安阳市自然资源管理委员会关于耕地保护严管重罚的“八条措施”》。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郭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