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要会议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14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3-02-10 10:13 来源:记者站

  导语:2月8曰,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四次常务会议,区领导刘建飞、张强、何静峰、石超敏、苏英杰、蔺健平、梁得奇、邓澄等出席会议,张宏根、靳国庆、郭宪林、张群等列席会议。

  正文: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放管服改革工作。会议指出,要求创新,抓重点,严督导。会议强调,纪委监委、政府办、政数中心要紧紧围绕今年放管服工作重点任务和目标指标,继续大力开展联合督导和工作指导,对工作持续落后的要及时采取有力措施,落实奖优罚劣。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的要顶格处理,警示震慑,营造良好氛围,保障工作落实。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殷都区全力“拼经济”打赢“十大攻坚战”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会议强调,要结合殷都区实际和重点工作,进一步细化任务,坚持台账化管理,清单化推进,销号式跟踪。各牵头领导和单位要按照方案要求定期召开专班攻坚推进会,各有关部门、乡镇办全力以赴落实好工作任务。要把拼经济十大攻坚战列入全年重点督查事项,强化督查问效,为全力拼经济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听取了人大议案建议、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一是持续跟进。各有关部门、乡镇办要对标对表,成立工作专班,继续做好与代表委员的沟通,确保圆满完成。二是创新方法。要在体制机制方面积极探索创新新制度、新办法,切实抓好今年两会议案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以议案建议提案办理的高质量推动经济社会发展高质量。三是注重与代表委员的日常沟通,及时倾听代表委员的建议。

  会议研究了高层住宅建筑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劳动密集型建设项目消防安全质量设计审查验收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认清形势,采取强力、超常规、针对性的措施加快推进,确保所有问题隐患及时解决,彻底整改,同时隐患要做到动态清零。要通过多种形式,加大消防安全宣传覆盖面和频次力度,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人人皆会、群防群控。

  会议听取了城镇燃气安全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及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加强“事前预防”夯基建设,持续深入实施城镇燃气安全专项行动,压实“四方责任”,夯实工作基础,全链条、全环节、全时段筑牢燃气安全防线。会议要求,要强化日常排查,强化协调联动,强化整改问效,强化日常宣传,通过强有力的举措把各类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确保全区安全形势整体稳定。

  会议研究并原则通过曹操高陵“魏武挥鞭”雕塑项目、博物馆物业服务方案、曹操高陵遗址博物馆合作协议等有关事宜。会议强调,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确保如期开馆。要充分征求各方面意见,进一步完善物业方案和合作协议,同时加快与运营公司对接,确保项目不仅要建好还要运营好。纪检、财政、审计提前介入,全过程监管,严把项目手续关、资金关、质量关,确保各项程序合法合规、资金使用高质高效,把项目打造成经得起历史和群众检验的精品工程。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