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要会议

殷都区召开政府第15次常务会

发布日期:2023-02-17 10:15 来源:记者站

  导语:2月14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五次常务会议,殷都区领导郭智宇、刘建飞、张强、何静峰、王雄伟、石超敏、梁得奇、邓澄、蔺健平等出席会议,张宏根、靳国庆、郭宪林、张群、赵清荣、王霆等列席会议。

  正文:会议集体学习了省委农村工作会议精神。会议强调,一要全面落实农村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凝聚起“三农”工作强大合力,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上级各项决策部署和区委、区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突出重点、强化措施,奋力推动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二要做好殷都区特色农业,发掘农业特色品牌。各部门和行政村要尽早谋划,做好规划,找准切入点,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积极打造一批农产品品牌。三要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涉农资金项目职能监管责任“回头看”工作,推动全区涉农资金项目投资计划规范执行,为全区稳投资、保增长、促发展增添新动力。

  会议学习了统计法律法规和中央、省、市重要文件精神,研究殷都区整改方案。会议要求,要认清形势,认真学习统计法律法规和各级文件精神,并开展一次全方位大排查。各部门要协同联动,合力攻坚,抓好法律宣讲和培训。要强化学习,重视依法统计工作,学习好运用好统计法律知识,坚决执行文件各项规定。

  会议听取了信访工作汇报,安排部署今年和近期信访稳定工作。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更好履行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职责使命。二要狠抓工作重点,扎实开展好集中治理重复信访、化解信访积案专项工作,精心谋划部署、加强统筹协调。三要解决实际问题,把解决群众合理诉求放在首位,研究制定化解措施,加大案件化解力度、全力推进工作落实,确保集中治理化解专项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听取了殷都区2023年主要经济指标目标和一季度开门红工作措施情况汇报。会议要求,全速全力推进各项工作开展,上紧弦、拉满弓、铆足劲干起来。强化政策落实、坚持日常调度、强化督导检查,抢抓机遇,开足马力拼经济,实现经济发展质量更高、效益更好、速度更快。

  会议研究了乡(镇)街道财政体制调整的有关事宜、专项债项目财政补贴的有关事宜,研究了平台公司规范化管理的有关事宜及关于经投公司股权变更的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