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栏目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03-14 10:35 来源:殷都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十七次常务会议

        3月11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十七次常务会议,区领导郭智宇、刘建飞、何静峰、王雄伟、石超敏、苏英杰、蔺健平、梁得奇、邓澄等出席会议,张宏根、靳国庆、吕月红、张群、彭庆楷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阿拉善左旗煤矿坍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了《殷都区“安全生产夯基攻坚战”活动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煤矿安全监督检查反馈意见要求,举一反三抓好问题整改,切实排查、治理、消除各类风险隐患,确保全区煤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了全区粮食安全工作汇报。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精神,始终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稳扛牢政治责任,全面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认真落实各项工作举措。要聚焦重点任务,严守耕地红线,推进粮食产业高质量发展,提升粮食产销对接和应急供应能力,要加强工作领导,密切配合协作,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及时研究解决重大问题,不折不扣落实目标任务。

  会议研究了《殷都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实施方案》围绕企业反映的惠企政策兑现力度不够等问题,进一步分析研判,推动“企业找政策”向“政策找企业”转变,千方百计助企纾困解难。

  会议听取了平衡文物保护和开发利用之间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要求,要夯实责任,凝聚工作合力。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明确责任,严格实施台账管理,建立定期对账制度,采取更多得力措施,集中精锐攻坚克难。要协同配合,严格督导,以更高速度、更高效率、更高质量推动专项任务落实落细。

  会议听取了城镇燃气领域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全力以赴抓好燃气专项整治。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进一步织严织密责任网,明确责任人、严格责任制,构筑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立体化责任体系。

  会议还研究了殷都区新谋划2023年专项债项目有关事宜、《殷都区政府投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省委巡视“回头看”问题整改等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