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做好“加减乘除法” 助力营商环境再提升

发布日期:2023-03-15 14:06 来源:

优质的营商环境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是集聚各类要素的“引力场”2023年,随着各类发展要素资源不断聚集,区域创新发展活力持续增强,殷都区多措并举下好营商环境先手棋,织密惠企便民服务一张网,为殷都区营商环境再优化按下“快进键”

做好优化服务的“加法”。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要落实好纾困惠企政策,确保各项纾困措施直达基层、直接惠及市场主体”重要指示精神,殷都区结合工作实际,拟定《殷都区惠企政策免申即享工作实施方案》(试行),依托安阳市免申即享政策服务平台,精准匹配符合条件的企业,进一步提升政务服务标准化、规范化、智能化、便利化水平,实现政策红利直享直达、精准兑付。

做好降低成本的“减法”。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制度性交易成本是减轻市场主体负担、激发市场活力的重要举措。为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提振市场主体信心,殷都区制定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降低市场主体制度性交易成本实施方案》,建立重点任务清单,压实责任,有序推进,为殷都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做好激发活力的“乘法”。为做好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的复制推广工作,殷都区制定42条《殷都区2023年推广营商环境创新试点改革举措清单》,建立月调度机制,稳步推进复制推广工作,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见效。重点围绕营商环境重点领域指标提升殷都区在3月份集中开展优化营商环境大学习、大调研、大创新、大提升活动,做优做强优势指标,力争实现从并跑向领跑迈进;快速补齐弱势指标,尽快实现从跟跑到并跑转变。

做好违法案件的“除法”。为规范营商环境违法案件处理工作,进一步优化殷都区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的合法权益。殷都区积极配合做好省营商环境监测服务平台投诉举报系统试运行工作,发挥系统效能,切实解决营商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构建高效的政务环境、公平的市场环境、良好的社会环境,更好地助力营商环境提升优化。

做好常态化机制的“加减法”。为推动殷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有效落实,建立健全周汇报、周通报机制常态化。殷都区营商办每周汇总梳理各单位工作亮点,编发殷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动态》。并对营商环境工作措施不力的单位,发送《工作提醒函》,以督办促提升。

    优化营商环境只有“进行曲”,没有休止符。要以钉钉子的精神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促提升,才能真正将优化营商环境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申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