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森林城市

区人大代表团调研我区今春绿化工作

发布日期:2023-03-10 17:33 来源:

  3月10日上午,殷都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改凤和部分区人大代表及相关工委工作人员共12人组成调研组对全区今春国土绿化工作进行实地调研,先后赴磊口乡大樱桃基地和都里镇李珍南山困难地造林、沿漳造林等绿化点查看,并进行了座谈。区政府副区长何静峰和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国强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磊口乡党委书记操振、都里镇党委书记闫国富和林业局局长张国强等相关负责人就今年的国储林建设、经济林建设及沿漳绿化等工作进行了汇报。

       座谈会上,各位人大代表对当前国土绿化现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针对经济林如何惠民生,造林如何坚持后期管护等方面提出了诸多宝贵意见。代表们纷纷表示所看到的荒山上植树无论从土质、水源、道路,还是栽植上难度都相当大,充分体现了不怕困难的跃进渠精神,非常震撼。

  郭主任指出近年我区造林的几个特点和建议:

  特点之一是绿化工作和乡村振兴相结合,能有效利用国储林资金,实现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后期要加大元宝枫、大樱桃等经济价值较高树种的种植面积和深加工钻研,加快林业产业发展。

  特点之二是绿化工作和经济发展相结合,开拓创新“拼经济”。后期可对现有的林业资源加以开发利用,打造一个旅游品牌,把殷都区宣传出去。

  特点之三是绿化工作和生态保护相结合,李珍南山、漳河山体修复难度大效果好。后期要坚持栽好树管好树,全力打造森林氧吧,建设森林公园。

  特点之四是绿化工作和民生相结合,用工用地增加收入,改善当地居民生活生产环境。

  郭主任强调,今后一段时间的绿化工作一定要做到,一是按照二十大报告要求,围绕“科学”进行绿化;二是结合殷都区实际情况进行绿化;三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不突破生态保护红线;四是高质量发展、高规格谋划,把李珍打造的既有“红色”又有“绿色”,红色教育基地+森林公园+采摘园,为都里经济发展助力。

  何静峰区长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抓好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在林业工作和乡村振兴结合上进一步科学论证,在花椒产业、生态修复等方面做好后期发展探讨。

  张国强局长代表林业局对以上意见建议全部接受,并表示要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定当竭尽全力为建设“秀美殷都”贡献我们林业力量。

责任编辑:王振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