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十项民生实事

殷都区2022年民生实事办理情况报告通过区人大常委会审议

发布日期:2023-04-10 10:06 来源:殷都区发改委

      329日,受区政府委托,区发改委主任胡建民向人大常委会汇报了我区2022年十件民生实事办理情况,会上各位委员对民生实事工作予以肯定,并对2023年工作开展提出了建议和要求。各项民生实事办理情况如下:

    一、持续开展免费“两癌”筛查

任务目标:2022年完成农村适龄妇女纳入城市低保范围的适龄妇女“两癌”筛查5000人。

完成情况:2022完成筛查5000人。

二、持续开展预防出生缺陷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

任务目标:产前筛查目标人群覆盖率达到60%以上,新生儿两病筛查率和听力筛查率均达到98%

完成情况:完成两筛产前筛查NT2375,筛查率74.22%血清筛查2424筛查率75.75%,均超额完成筛查率60%的目标。完成新生儿两病3173例,筛查率99.16%,完成新生儿听力3354例,筛查率104.81%,超额完成筛查率为98%的目标。

三、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

任务目标:高质量推进紧密型医共体建设,力争2022年进入全省前列。

完成情况:殷都区整合县域医疗卫生资源,组建殷都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本着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形成了医共体七大特色持续推进以治病为中心理念向以健康为中心理念的转变2022年殷都区医疗健康服务集团被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评为全省卫生健康系统医改工作先进集体

四、持续推进老旧小区、配套道路及背街小巷改造提升

任务目标:66个老旧小区、6条配套道路、11条背街小巷进行改造提升。

完成情况:2022年我区老旧小区改造66个老旧小区,改造户数7657户,211栋楼,总建筑面积62.987万平方米,总投资约1.4亿元。红线外道路6条路、11条小巷全部完工。

五、完成重点水毁工程项目建设

任务目标:确保道路、桥梁、河道、水库四类共计121个重点项目6月底前完工。

完成情况:121个项目已按照时间节点全部完工。

六、完成中医院“医养综合中心”项目建设

任务目标:年内完工。

完成情况:区中医院医养结合楼工程,大楼、辅房及道路均已完工。

七、增加就业岗位

任务目标:新增城镇就业9900人。

完成情况:全区新增城镇就业人数12033人。

八、加快教师保障房项目建设。

任务目标:一栋楼建至13层,其余10栋楼平均建至18层。

完成情况:小区内共计建设1126层住宅,主体结构平均施工至21层。

九、加强教师队伍建设

任务目标:招聘中小学、幼儿园教师不少于200名。

完成情况:已招聘283人。

十、进一步提升居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任务目标:分片区开展巡逻和护学岗工作,保证全区各地方白天见警车,夜晚见警灯。

完成情况:深化大巡防体系建设,在繁华广场和学校附近等重要部位、明显位置建设5个街面警务工作站,在案件高发区域和复杂地段建设11个警亭。并以此为依托,充实150名巡防队员至5个巡区,24小时不间断在巡区巡逻、接处警;持续开展警灯闪烁大巡防,24辆巡逻车全部投送到5个重点路段、9条必巡线、10个重点部位、区域,32个必巡点开展近远端辐射巡逻和定点定时巡逻,9辆网格化巡逻车按照有警接警,无警巡逻的要求开展24小时动态巡逻。

下一步区政府将在人大的监督下,围绕群众所需所想,通过政府官网、新闻媒体等方式扩大宣传范围,在顺应民生期盼的同时兼顾区财政可承受能力,积极调整工作方法,严格落实各项实事,努力解决群众最现实、最直接、最迫切的困难问题,不断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