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建森林城市

市级林长、副市长王新亭到殷都巡林

发布日期:2023-04-13 19:01 来源:

  4 月 13 日下午,市政府副市长、市级林长王新亭,市林业局局长田峻川,市公安局森林警察支队负责人谷晓岚到殷都区巡林,先后实地查看了殷都区森林防灭火仓库建设和都里镇李珍村周边山体困难地造林绿化,调研指导森林防火、春季造林等工作情况。殷都区总林长、区长王磊,区副总林长、副区长何静峰,区总网格长、区林业局局长张国强陪同并汇报工作。

  王市长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森林防火工作,压实责任,严防森林火灾。探索建立市区森林防火应急处置机制,市区两级联动,规范高效运行,减少主观误判火情带来的严重损;二要切实加强森林资源保护工作,在搞好管护的同时,要依法打击查处乱砍滥伐和违法占用林地案件,保证栽一棵、活一棵、成一棵,真正发挥出好的生态作用;三要充分调动当地群众的积极性,因地制宜,大力发展经济林和林下经济,提高单位面积林业产出效益。

  王市长强调,发展国土绿化要不怕慢,要稳扎稳打,久久为功,把发展的问题解决好,才能真正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落到实处。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