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信用建设

开展信用修复 维护市场健康

发布日期:2023-04-13 16:05 来源:

诚信是一个城市经济发展的基础,是对外开放的良好形象。完善信用修复是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的一个重要机制也是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机制的重要环节。“前些天,我们组织部分交通运输企业参加了信用修复培训会,企业负责人通过学习培训,深刻领会到了诚信经营、守法经营的意义。在与会企业、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全区诚实守信的氛围更加浓厚。”4月11日,殷都区交通运输局法规股负责人说。

为增强市场主体诚信经营意识,加快构建公平竞争市场环境,区信用办会同法院、工信、交通、金融服务中心等部门,对辖区18家严重违法失信企业进行了专项治理,各部门配合协作、共享信息,建立协同联动修复机制,鼓励引导失信主体及时开展信用修复。区信用办会同区交通运输部门,针对15家交通运输行业严重违法失信市场主体,主动沟通、靠前服务,通过实地调查走访,收集联系方式,向行业主管部门发送提示函,强化对以上企业的监管。

作为行业主管部门,殷都区交通运输局及时组织召开失信企业信用修复培训会,对企业信用修复流程进行详细讲解,对严重失信企业进行警示约谈,并下发信用修复主动告知书。会上与会企业主动签订信用承诺书,并纷纷表态:“诚信是企业最大的金字招牌。在今后的经营中将严格按照规定时间消除不良影响,杜绝违法经营。”

在下一步工作中殷都区信用办将联合行业监管部门,把严重失信企业纳入重点监管范围,在日常管理的基础上提升抽查比例和频次,强化监管程序,实行严管惩戒。殷都区信用办负责人介绍:“针对层次严重违法失信企业,我们将启动警示约谈程序,督促相关市场主体重视信用记录,及时纠正失信行为,履行相关义务,确保市场健康有序发展,推动我区社会信用环境持续优化。”


责任编辑:申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