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稳经济

殷都区政府领导调研全区经济运行工作

发布日期:2023-05-06 11:08 来源:殷都区统计局

  5月5日,殷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智宇带领发改、工信、商务、统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在水冶镇、北蒙办事处分城、乡两个片区,召开经济运行座谈会,听取各“四上企业”生产经营形势、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有关情况汇报,听取各乡镇办行政“一把手”综合研判分析汇报。

殷都区政府领导调研全区经济运行工作

  郭智宇指出,发展是第一要务,必须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今年以来,全区经济呈现出恢复向好态势,各项指标与去年同期同比、与去年全年环比,都实现了较大幅度增长,实现了开局良好,成绩来之不易。大家务必坚定信心,全力破解4月份以来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推动全区经济乘势而上、持续向好。

  郭智宇强调,区直各有关部门和各乡镇办要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充分发挥好参谋、引导作用,帮助企业根据发展形势、市场变化科学制定生产经营计划,出台相关激励政策帮助企业坚定信心、破解瓶颈,确保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出现在哪里、延伸到哪里,我们就跟进到哪里、服务到哪里,用扎实管用的成效切实将“万人助万企”活动走深走实,用我们的辛苦指数换取企业的发展指数。

殷都区政府领导调研全区经济运行工作

  郭智宇要求,真实性是统计数据质量的“生命线”。各相关部门要强化依法治统意识靠前服务,各“四上企业”要树牢依法统计观念保持敬畏,确保数出有源、数出有据、应统尽统,确保各项统计数据做到不虚报、不瞒报、不漏报、不迟报、不拒报,确保用真实可信的统计数据客观准确反映全区经济发展现状。

  调研中,针对企业反映的困难,殷都区发改、工信、商务、统计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分别进行了政策宣讲,帮助企业释疑解惑;针对少数企业提出的个性问题,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责任编辑:郭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