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 十项民生实事

殷都区谋划2023年重点民生实事

发布日期:2023-04-03 15:25 来源:殷都区发改委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重要讲话会议精神、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办好涉及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民生实事,区发改委向各相关部门征求殷都区2023年民生实事谋划项目。

  在研究谋划区重点民生实事过程中,主要把握了三点原则:一是以察实情为切入点。广泛吸纳社会各界的意见建议,重点筛选出一批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事项,将问题清单转化为履职清单。二是以抓作风为发力点,多出实招,多下真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三是以求实效为落脚点,在顺应民生期盼的同时兼顾区域经济可承受能力,确保人力、财力、物力等各方面撑得住,拿得下,对民生实事进展情况及时进行跟踪问效,真正让好事办稳妥、实事出实效。

  目前研究提出了包括提升民众生活环境、焕活老旧小区生命力、提高城市功能品质、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完善教育基础设施、丰富居民文化旅游生活、提升交通政务服务、扩大村居法律顾问服务面、实施“互联网+医疗健康”、提高妇女健康保障水平等一系列区重点民生实事,后续将通过人民代表大会票决出其中十件,严格落实相关工作,让广大群众更多更好地共享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