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殷都区成功举办教育系统“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

发布日期:2023-05-30 10:00 来源:殷都区教育局

  5月26日下午,殷都区教育系统 “奋进新征程,志做大先生”师德师风演讲比赛在铁佛寺小学举行,全区各基层学校、幼儿园经层层选拔,共有24名选手参加了区级决赛,教师及学生代表共有近200人观看了比赛。

  在近三个小时的激烈比赛中,各位选手紧紧围绕师德主题,饱含深情地讲述了自己及教育同仁的感人事迹,畅言对教育事业的忠诚和担当,平凡中见伟大、细节里显大爱,充分诠释了新时代教师爱岗敬业、关爱学生、无私奉献的师德内涵,让在场的师生接收了一次别样的精神洗礼和深刻的师德教育,精彩的演讲博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经过紧张的比赛和评委组认真的评选,共评出了一等奖14名,二等奖10名。

  据悉,本次演讲比赛是殷都区2023年度开展的师德师风系列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形式多样的专项活动,营造师德师风建设的良好氛围,教育和引导广大教师树立崇高的师德风尚,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担当,不断激发广大教师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持续提升教师队伍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以高质量师德师风建设赋能殷都教育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