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专题专栏 > 优化营商环境

学习交流取真经 借鉴经验促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03 16:36 来源:

安阳市殷都区赴鹤壁市淇滨区考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为进一步推进殷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促进重点领域指标提升20233月30日上午,殷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智宇带队,区营商办及参评指标牵头单位一行20组成考察学习团赴鹤壁市淇滨区考察学习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学习交流取真经 借鉴经验促发展

考察团本着带着问题去,学得经验回,着眼实效改”理念,先后参观了淇滨区的科创新城展厅、京东河南区域总部、垂天科技、航天宏图华中区域总部、河南辰芯科技有限公司、行政服务中心、“两个健康”实践中心。通过实地考察、听取介绍、现场交流的方式,对淇滨区营商环境建设情况、政务服务运行模式等方面工作进行全面考察学习。

    参观学习后在淇滨区政府会务中心召开交流座谈会,淇滨区政协副主席、发改委主任杨万洪致辞并主持会议。淇滨区优化营商环境中心主任牛海军介绍淇滨区营商环境建设工作情况,淇滨区委政法委、法院、发改委、政务服务局、财政局、科工局、市场监管分局依次介绍企业权益保护、执行合同、信用环境建设、项目建设服务机制运行政务服务运行模式、企业开办、市场监管、政府采购、获得信贷等优化营商环境参评指标先进经验和亮点工作座谈会后,殷都区、淇滨区各参会单位就参评指标工作进行一对一深入交流探讨。

学习交流取真经 借鉴经验促发展

郭智宇表示,淇滨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成绩突出,成果丰硕,此次考察学习收获极大在下步工作中,殷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将以淇滨区为标杆,对标学习先进经验,各部门结合工作实际在参评指标上精准发力、各方发力,力争实现我区省营商环境评价位次继续前移。

在考察学习过程中,考察团成员认真参观学习,收获颇丰。殷都区营商办随即召开学习考察总结会,要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创新工作思路,缩差距,补短板,进一步促进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申聪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