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殷都区召开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暨启动仪式

发布日期:2023-05-31 10:38 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为扎实开展好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根据市安委办对“安全生产月”活动的总体安排和部署,5月30日,殷都区组织召开了“安全生产月”活动动员会,各乡镇、街道办事处和相关部门分管副职参加。

  会议印发了《安阳市殷都区关于开展2023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通知和工作任务台账,区安委办主任申秋红对“安全生产月”活动进行了专题安排和部署。

  会议强调,一是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要按照活动要求,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组织观看《生命重于泰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要组织开展宣讲活动、发表评论文章或心得体会。二是以这次安全生产月为契机,结合当前集中开展的各项安全大检查,特别是重大隐患排查,电焊工无证集中治理等活动,突出源头治理、督查检查、严格执法、打非治违。三是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根据各自职能开展安全宣传“五进”活动,把安全宣传“五进”工作与精神文明创建、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全民普法等有机结合起来,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开展活动。四是持续宣贯《安全生产法》《河南省安全生产条例》,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法定职责,开展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承诺践诺”活动。

  会议最后要求:一是6.16宣传活动日当天,各乡镇(办)和相关部门,选择适宜地点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活动要“有方案、有措施、有条幅、有板报、有传单”,结束后要把活动信息报区安委办。

  二是各乡镇办、安委会成员单位要开展以“家庭安全”“学校安全”“社区安全”“企业安全”等为主题的应急救援演练活动,并组织好观摩展示,目前有部分乡镇提前部署,已经开展了几次上规模的演练,在会上提出表扬,希望其他乡办、局委要按照时间节点,根据本辖区本行业特点组织演练。

  三是不要只局限于线下开展活动,要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政务网站和客户端等方式,通过线上线下联动,扩大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