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殷都区举行地震应急预案桌面演练

发布日期:2023-06-01 15:30 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5月31日,殷都区防震救灾应急指挥部组织成员单位进行地震应急预案桌面演练,模拟震后召开区抗震救灾应急指挥部会议。参演单位分为六个组,分别为突击抢险救援组、医疗救治和卫生防疫组、群众生活保障组、基础设施抢修组、地震监测与次生灾害组、社会治安组。

  殷都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防震救灾应急指挥部指挥长郭智宇主持会议,会议首先听取了应急局关于震情、灾情和应急工作建议汇报,随后相关成员单位依据《殷都区地震应急预案》工作职责,依次汇报本单位在震后的应急响应、抢险救援、任务开展等情况,最后指挥部安排部署了抗震救灾工作。

  演练结束后,指挥部领导对各单位“抗震救灾”情况进行点评,分析出参演单位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之处。郭智宇指出,应急预案演练非常必要,通过演练来检验其可行性和针对性,找出漏洞和弱点,以便改进完善预案,使其更加符合实际情况。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