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殷都区召开2023年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3-06-02 09:57 来源:殷都政务公众号

  6月1日,殷都区召开全区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会,主要任务是认真贯彻全市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动员会精神,安排部署迎接全省营商环境评价工作,动员全区上下以“等不起、坐不住、慢不得、睡不着”的紧迫感、责任感,充分利用好接下来近一个月的时间,全面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确保全省营商环境评价进入前十。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郭智宇主持会议并安排部署殷都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活动。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磊出席并讲话。

  王磊强调,优化营商环境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营商环境建设永远在路上。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市场评价、企业感受、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坚决打赢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进位战,确保在全省营商环境年度评价中取得最佳成绩、交出满意答卷。

  王磊要求,各一级指标牵头单位主要领导要把优化营商环境迎评攻坚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亲自部署、亲自推进、亲自督导、亲自协调,确保集中攻坚行动取得实效。一是压实主体责任。各指标专班要认真落实《殷都区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行动方案》,聚焦重点任务,坚持台账化管理、清单化推进、节点化落实。各位分包指标专班的县级领导要专题研究营商环境工作,统筹调度好分包领域重点任务,牵头开展攻坚工作,协调解决重大问题、堵点难题。二是全区合力攻坚。各级各部门要强化全区上下“一盘棋”的思想,该牵头的主动作为、该配合的全力配合,严禁推诿扯皮、慢慢腾腾。会上下发的文件,分包县级领导和各指标专班牵头单位及各乡镇(街道)一把手认真学习、吃透精神,严格落实,把自己的分内事干好、干漂亮,合力推动全区营商环境评价取得最好成绩。三是强化督导考核。各一级指标牵头单位要尽快做好准备,迎接市联合督查督办组对我区的专项督查。同时,区营商办也要按照《殷都区优化营商环境联合督查督办工作制度》,组织开展迎评攻坚大督查,通过明察暗访等形式,检查各指标专班关于集中攻坚行动方案的落实情况,检查各类政务大厅涉企服务开展情况,对督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在全区通报,对因工作不力对全区营商环境评价造成影响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严肃追责。

  会上印发了《殷都区优化营商环境集中攻坚行动方案》《殷都区提升企业满意度活动实施方案》《殷都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情况通报》,并由郭智宇安排部署“五大攻坚战”具体工作要求。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