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殷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关于公开征集营商环境意见建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6-14 16:03 来源:殷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和市委、市政府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阳市政务服务条例》,推动我区营商环境持续优化,切实帮助企业群众解决政务服务事项办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提升企业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我中心从即日起开展营商环境问题建议征集活动,面向全区征求关于我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和意见建议。现将有关事宜告知如下:

一、征集范围

(一)聚焦行政审批、政务服务事项办理流程、便利度及效能等情况,包括但不限于在办理政务服务事项时是否出现因流程不够优化而造成的群众和企业来回跑、办事材料不明确、重复收取材料等情况,以及因政策措施不协调不配套不完善给企业群众办事带来困扰的问题。

(二)关于打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有关问题,包括但不限于推进政务服务线上线下、网上掌上办理标准化规范化便利化,实现“一网统管、一窗通办、人工帮办、跨域通办”情况;对政务服务大厅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模式是否存在意见和建议。

(三)针对加强和改进工作作风方面,包括但不限于窗口工作人员在政务服务中是否存在“吃拿卡要”、私通中介、设置“门槛”、暗箱操作等问题;是否存在业务不精、解释不清、推诿扯皮、态度生硬、服务不优、办事效率不高、态度冷漠,以及“怕、慢、假、慵、散”等工作作风问题。

二、征求方式

请将您的意见建议通过现场、电子邮件、电话等方式反馈至殷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为便于后期联系对接,请在邮件中写明姓名及联系方式。

1、现场填写:二楼大厅服务台。

2、联系电话:0372-5139362。

3、电子邮箱:ydqfgf@163.com。

4、通信地址:河南省安阳市殷都区钢花路中段殷都区政务服务中心,邮编:455000。

三、有关事项

1.本次活动面向全区企业及群众发出征集意见邀请,诚请围绕优化营商环境主题,提出实事求是、真实有效、操作性强的意见和建议。

2.殷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将对征集的意见建议进行及时梳理汇总,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研究解决。

真诚欢迎广大市场主体、居民群众积极参与,踊跃建言献策,为优化提升我区营商环境贡献力量!

 

殷都区政务服务和大数据中心

2023年6月14日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