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栏目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3-09-05 14:33 来源:殷都公众号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

  9月2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区政府党组书记郭向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二十五次党组(扩大)会议,区领导侯志军、石超敏、苏英杰出席会议。张健、张宏根、靳国庆、何静峰、郭宪林、张群、杨利英、彭庆楷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关于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的论述。会议强调,一是坚持依法行政。各级各部门要严格落实国家法律法规及各项规章制度,确保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依法依规严格按程序进行。各县级领导干部,区直各部门、乡(镇)办一把手要树立带头遵法、学法、用法的导向,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着力推动政府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确保各项工作在法治轨道上有序推进。二是坚持科学执法。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执法为民”理念,做到精准执法、柔性执法、文明执法,杜绝机械执法、功利执法,让执法既有力度又有温度,推动执法要求与执法形式相统一、执法效果与社会效果相统一。三是锻造法治队伍。要加大对全区各行业、各领域执法队伍法律法规、业务能力、服务水平、管理效能的培训频次和力度,让一线执法人员会执法、敢执法、善执法。特别是安全生产、生态环保、耕地保护、非税征收、社会治理等民生工作、底线工作,更要坚持敢于亮剑的精神推动各项执法工作。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