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民互动 > 调查征集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年殷都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11-06 09:44 来源:殷都区发改委


关于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殷都区

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公告

 

为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区委、区政府决定明年继续组织实施一批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民生实事持续为民办实事办好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面向社会公开征集2024殷都区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时间

自本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31210日结束。

二、征集原则

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坚持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总体要求,按照尊重民意、普惠共享;绵绵用力、久久为功;尽力而为,量力而行的原则,坚持把群众呼声和社会需求作为决策的主要依据,根据轻重缓急,重点选取广大人民群众反映最强烈、需求最迫切以及对全经济社会发展具有较大影响的民生事项。

三、征集内容

民生实事征集内容应具有普惠性、亟需性、可行性、可操作性,围绕群众所急、所需、所盼以及衣食住行教医保等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受惠面广的事项,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健全基本公共服务体系,提高公共服务水平,增强均衡性和可及性,确保人民群众共享发展成果。

四、征集方式

邮件征集请将建议发送至邮箱:ydqjjyxzhb@126.com,邮件主题写明殷都区民生实事建议

电话征集拨打殷都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办公电话5139579  5139553

)信函邮递:来信请寄安阳市殷都区中州路北段86号(殷都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402房间(邮编:455000),信封左下角请注明殷都区民生实事征集字样。

请广大市民踊跃参与,积极献言献策。意见、建议请写(说)明重点民生实事项目的名称和具体内容。此次征集的建议将由殷都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分类登记、整理,并组织相关职能部门进行分析、评估和论证,依法依规提出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经人大代表投票表决后组织实施。

特此公告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