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要会议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14 09:57 来源:殷都公众号

  11月10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四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防灾减灾救灾重要论述;《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河南省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实施意见》《安阳市贯彻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全面加强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的实施方案》《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矿山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河南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关于对安阳市实施安全生产重点管理的通知》,听取消防安全、煤矿、燃气安全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一要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层层落实责任、环环扣紧措施,毫不松懈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二要做好安全生产、消防安全、迎接上级检查等各项重点工作,在防范措施上再细化、再加劲,及时整治化解风险隐患,确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会议研究了秋冬季环保管控相关工作,通报问题整改情况,安排下一步工作。会议指出:一是坚持高位推进,强化工作力度,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强化问题整改,要突出重点,加大环保问题排查整改力度,限时整改,限时推进,建立督查机制,紧盯整改效果。三是坚持结果导向,强化责任追究,四是形成长效机制,防止问题反弹。

  会议学习了《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及中央文件精神。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二要突出工作重点;三要强化业务学习。守牢统计数据质量生命线。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进一步加强企业上市挂牌工作的实施意见》、殷都区生态旅游暨基础设施提升项目招标等有关事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