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要会议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3 11:33 来源:殷都公众号

  11月18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区领导侯志军、刘建飞、张强、石超敏、徐海峰、苏英杰、邓澄出席会议。靳国庆、杨芳、张群、王霆、杨利英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和李强总理关于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事故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强调,一是提高站位,筑牢安全防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强总理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刻汲取山西吕梁市永聚煤矿火灾事故惨痛教训,全面举一反三,以案为鉴,警钟长鸣,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时如履薄冰”的紧迫感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二是紧盯重点,强化隐患排查。各有关行业部门、各乡镇办要紧密结合冬季安全生产规律特点,深入分析研判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切实做好有效防范。12个重点领域工作专班要组织开展岁末年初专题安全隐患大排查、大检查、大整改,带队深入重点领域、重点企业、重大风险源等地,不间断开展“四不两直”和“双随机”检查抽查,确保所有安全隐患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消除整改到位。三是强化督导,压实主体责任。要坚持好“执法+专家”的常态化安全生产检查模式,严格落实铁心、铁面、铁腕、铁规“四铁”执法精神,全面夯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11·21”以案促改工作方案,纪委监委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区安全生产督导巡查频次力度,强化对重点单位问题整改的跟踪督办落实,推动以案促改取得长效。

  会议传达学习楼阳生书记关于武陟校园踩踏事故的批示精神,研究殷都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各相关单位、各乡镇办、各学校要认真学习楼阳生书记的批示精神,深刻汲取武陟校园踩踏事故教训,全面加强校园及周边安全管理,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二是全面排查隐患。立即组织全区各学校开展一次全方位、地毯式安全隐患大排查,紧盯校园出入口、走廊楼道等容易引起聚集的重点场所,对学生聚集、校舍缺陷、设施破损、管理粗放、应急能力不足等问题全面排查、高标准整改到位,确保将所有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加强源头防控。要紧密结合各学校实际,科学规划行止路线,合理设置作息时间,安全有序开展活动,做好低龄全程监护引导,建立安全监管制度,有效制定活动预案,从源头上遏制风险隐患。四是强化宣传教育。全区各学校要开展预防拥挤踩踏事故专题警示教育,举一反三,将安全教育渗透到日常教学中,定期对全体师生进行应急演练,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五是加大监督检查。全区上下要加强对学校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活动的全面督导检查;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围绕校园安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确保校园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取得扎扎实实的成效。

  会议传达学习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支持安阳以红旗渠精神为引领建设现代化区域中心强市的意见》,研究殷都区贯彻落实意见。会议强调,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深入学习领会楼阳生书记来安调研讲话和《意见》精神,结合殷都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二是抢抓重大机遇。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抢抓政策机遇,找准结合点、着力点,增强工作主动性,通过高标准落实《意见》,推动全区高质量发展不断取得新成效。三是全面细化梳理。对照《意见》逐项梳理分解任务,建立工作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做到任务再细化、措施再具体、责任再明确。

  会议研究并原则同意《殷都区贯彻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