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殷都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开班

发布日期:2023-11-23 14:15 来源:殷都公众号

  11月21日,殷都区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第二次集体学习开班。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袁家健在市委主题教育读书班上的专题党课精神。殷都区委书记王磊讲专题党课,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主持。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成员张代波、程伟到会指导。

  区领导郝海涛、韩俊波、师君芳、邓兴华、郜海龙、赵晓磊、侯志军、吕宏烨、臧华伟、刘建飞及县级领导干部、区委各部委常务副职、各乡镇(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区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专题党课学习。

  王磊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殷都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以学促干 以干践行 以行增质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殷都实践新篇章》为题,联系殷都实际,从深刻领会高质量发展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方面,与大家深入交流。他要求,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指引方向、坚定前行,坚决扛牢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殷都实践迈出坚实步伐。要深学细悟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结合主题教育安排,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要统筹处理好殷都区高质量发展中的速度与质量、局部与整体、政府和市场、发展和生态、发展和安全、当前和长远的六个重大关系。要清醒认识当前高质量发展短板弱项,将殷都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的问题逐步解决,统筹做好城乡发展、人居环境整治、人才储备、钢铁整合、招商引资等工作。

  王磊强调,要聚焦钢铁、焦化、铁合金、装备制造等主导产业,突破观念,精准发力,久久为功塑造制造业发展新优势、展现工业大区新担当、新作为,全力以赴跑出高质量发展加速度。要聚焦文旅,全面发力,厚植发展底蕴,坚定不移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深入贯彻省市文旅文创融合战略,努力把殷都区文旅资源优势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优势。要聚焦城乡协调发展,提升发展环境,全面发展乡村振兴,补齐短板,紧紧围绕一村一品,一乡一业目标,依托谷、椒、果、蔬,强化农业、全面开发、延链增强、特色引领、示范带动,全力打造产业兴旺、业态丰富的殷都特色农业产业集群。要守牢安全生产底线,深刻吸取教训,进一步从源头、从本质上提升全区安全生产工作水平,筑牢安全生产的铜墙铁壁。

  就贯彻落实市委书记袁家健和殷都区委书记王磊专题党课指示精神,郭向工要求,一要认真学习领会,提升思想认识。各级各部门各乡镇(办)要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注重学深悟透,把握关键重点。不折不扣地执行学习计划,把学习领悟和思考反省结合起来,把理论拓展与自身实际结合起来,确保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一体推进、高效融合。三要坚持以学促干,推动工作落实。坚决把中央、省、市、区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守牢发展底线,奋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主题教育学习成果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