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要会议

​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3-12-05 11:01 来源:殷都公众号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三十六次常务会议

  12月2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36次常务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研究全区行政复议及应诉工作移交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全面修订的重要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充分发挥行政复议公正高效、便民为民的制度优势和化解行政争议的主渠道作用,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二要强化宣传教育,行政复议机构要加强对行政复议法的学习和培训,不断提高适应新任务新要求的履职能力,进一步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提升行政复议及应诉水平;各乡镇、街道要大力开展宣传活动,提高群众对行政复议法和行政复议制度的知晓率和信任度,不断推动法治殷都建设向纵深推进。三要严格贯彻执行,全区上下要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新要求、新规定,及时纠正、整改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

  会议研究了《关于深刻汲取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要求,一要思想上再强化,全区上下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深做实问题整改,全面筑牢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防线。二要标准上再提高,各重点领域工作专班要聚焦方案明确的问题坚持日报告、周例会、月调度制度,持续压紧压实各行业部门安全生产职责;全区各级各部门要结合安全生产夯基工程和“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追责问责案件以案促改两项工作,常态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坚决杜绝任何安全生产事故发生。三要监督上再加力,各相关部门要联动配合,紧盯各责任单位整改进度和整改成效,持续加大督导检查频次和力度,全面筑牢安全红线底线。

  会议研究了殷都区散煤治理工作的有关事宜。会议指出,要在思想上提高认识,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切实发挥好村级网格员的作用,开展常态化入户排查;相关部门要抓好燃煤储运销用全过程治理,切实做到断流清源;要强化宣传引导,提高群众思想认识,采取有力措施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严肃执纪问责,加大暗访督导频次,确保散煤治理取得扎实成效。

  会议学习了《河南省保障税收服务发展条例》,听取了殷都区耕地保护和变更调查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