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栏目

五届殷都区委第9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3-12-04 11:47 来源:殷都公众号

五届殷都区委第91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12月1日,殷都区委书记王磊主持召开五届殷都区委第91次常委会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 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提升社会矛盾纠纷预防化解能力的意见》的文件精神,听取了殷都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

  会议听取了殷都区永久基本农田问题整改情况汇报。会议指出,要重点围绕五个“一票否决”项,做好评估研判,排查风险隐患,迅速整改问题。各相关部门要加强指导督导、统筹调度,明确整改标准和时间节点,加快推进速度。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工作推进会、全市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整顿工作观摩现场会会议精神,听取殷都区贯彻落实意见汇报。会议要求,各部门要压实责任,按时保质完成整顿工作任务,做好“五星”支部创建验收和规划工作。要持续打造殷都区基层党建品牌,形成自身党建特色,推进殷都区党建工作在2024年再上新台阶。

  会议研究了《殷都区贯彻落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专项督查反馈意见整改方案》。会议强调,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相关单位负责同志要扎实推动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对未整改到位的突出问题,统筹施策,重点突破,坚持治标与治本相结合,建立整改工作调度制度,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

  会议研究了殷都区《关于深刻汲取安阳市凯信达商贸有限公司“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教训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工作的实施方案》。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时刻保持高度警醒,做到警钟长鸣,绷紧安全生产弦,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红线。要全力做好问题整改,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扛牢安全责任,盯紧抓牢关键环节。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