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政务动态

殷都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4-01-16 14:41 来源:殷都公众号

  1月11日,殷都区委常委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政府党组成员薛崇林出席会议,殷都区领导王磊、郭向工、郝海涛、赵晓磊、侯志军、吕宏烨、臧华伟、张健、刘建飞、张金涛参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师君芳、区政协主席宋志刚列席会议。省委第五督导组成员、省直工委省直纪检监察工委副书记、二级巡视员张代波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一组组长李光军同志,市监委委员韩火青同志,市纪委四室副主任魏子铮同志,市督导组成员董楠到会指导。

  会议通报了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和“11·21”特别重大火灾事故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王磊代表区委常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剖析问题根源,明确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王磊带头作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区委常委依次发言,其他常委同志逐一提出批评意见。省委第五巡回督导组有关同志,市纪委机关、市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进行了点评讲话。

  薛崇林对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他指出,会议程序规范,组织严明,批评严肃,材料扎实,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民主生活会。下一步,要按照主题教育部署要求,持续在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上下功夫。一要坚持理论武装,始终坚定信仰信念信心,在凝心铸魂筑牢根本上当示范做表率。二要坚持恪守规矩,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锤炼品格强化宗旨上当示范做表率。三要坚持务实重干,紧抓高质量发展时代任务,在实干担当促进发展上当示范做表率。四要坚持巩固成效,做好后半篇文章,在践行宗旨为民造福上当示范做表率,确保主题教育成果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

  王磊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一要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在深化上持续发力,在内化上持续用心,在转化上持续见效。二要以更加务实举措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和专项整治,突出重点、压实责任、改进作风持续抓好整改。三要持续强化担当作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运用,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常态化长效化应用。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