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栏目

殷都区召开“规范殷都”建设动员大会

发布日期:2024-01-18 10:03 来源:殷都公众号

殷都区召开“规范殷都”建设动员大会

  1 月 12 日,殷都区“规范殷都”建设动员大会召开。殷都区委书记王磊出席会议并动员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主持会议,区领导郝海涛、师君芳、宋志刚、邓兴华、郜海龙、赵晓磊、侯志军、吕宏烨、臧华伟、刘建飞、张金涛等参加会议。

  王磊要求,一要提高站位,强化认识,深刻领会开展“规范殷都”建设的重要意义。开展“规范殷都”建设是深化主题教育、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现实问题、重塑殷都形象的现实需要,是营造拼抢氛围、实现“四区第一,全市前三”工作目标的重要抓手。二要突出重点,明确目标,系统把握开展“规范殷都”建设的方法路径。全区各级干部要在抓好制度规范、工作规范、作风规范、纪律规范及落地见效上下功夫,实现制度更完善、体系更健全、职责更明晰、作风更过硬、纪律更严明。三要加强领导、有序推进,强力保障“规范殷都”建设落地落实落细。“规范殷都”建设是一项系统工程,全区各级各部门必须强化领导,狠抓落实,确保短期见成效、长期可持续;要层层压实责任,区委领导小组领导,区委办公室牵头统筹协调;要凝聚工作合力,区纪委监委、组织部、督查局等相关单位分工负责,协同推进;要坚持统筹推进,坚持与主题教育、未巡先改、以案促改相结合,高起点谋划、高质量运作、高标准推进,从细节入手,从短板弱项发力,紧盯重点问题,把握关键环节,务求工作实效,以点带面,推动全局;要强化督导考核,区纪委监委、督查局要定期开展督导检查,对重视不够、执行不力、统筹推进落后的单位进行通报批评,重点跟踪督办;要树牢鲜明导向,通过制度规范推动工作规范,通过工作规范推动作风规范,通过作风规范推动纪律规范;全区广大党员干部要进一步做到思想统一、步调一致、同心协力,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取得规范建设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推动殷都现代化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后盾。

  郭向工要求,一要迅速传达,将行动统一到会议的精神上来,切实增强“规范殷都”建设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二要主动查漏补缺,各单位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主题教育和以案促改工作,对各行业、各领域具体流程规定再梳理再排查,并坚持执行好相关规定。三要强化工作落实,各单位各部门结合实际,对照区里各项规则制度认真开展工作,督促各级干部养成按规矩办事的意识,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在规范的前提下干出新成绩。

  会上,区委副书记郝海涛传达了《关于在全区开展“规范殷都”建设的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区纪委监委、政府办、财政局、督查局做了交流发言。

责任编辑:郭良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