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

殷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多措并举保障春节期间药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4-01-29 14:37 来源:

为确保春节期间药品质量安全,营造平安祥和节日氛围,1月23日,殷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节前药品安全检查,排查化解风险隐患,确保群众过一个安心健康的春节。

一是两级联动,有效监管。本次检查采取区局和基层监管所两级联动的方式,对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二级医疗机构开展药品质量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向属地监管所、企业和医疗机构进行现场反馈,并要求属地监管所对企业整改情况后期进行跟踪监管,确保补齐短板,整改到位、消除风险隐患。

二是坚持“严”字当头,突出重点。此次检查,以农村地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卫生院为重点对象,对药品的进货渠道、储存条件、质量管控以及有效期、广告宣传等内容进行检查,抽查了部分进口药品注册证、通关单等相关证明文件。

三是约谈风险企业,压实企业责任。针对部分风险隐患较大的企业,我单位对其进行了集中约谈。要求药品零售企业进一步加强主体责任意识,持续保障药品经营使用符合法规要求,不得擅自对药品、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宣传、夸大宣传误导消费者。


责任编辑:宋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