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领域 > 食品药品监管领域 > 监督检查

区市场监管局检查网络销售药品

发布日期:2024-01-29 14:41 来源:

 近日,为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殷都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冬春季传染病用药专项检查、右美沙芬等药品专项检查,开展了新一轮互联网销售药品行为的网络巡查。

  一是全面排查,落实责任。对全区57家已备案的开展了互联网销售药品业务的药店网页进行了逐个巡查,确保其备案网址正确有效。

  二是突出重点,加强监管。本轮巡查以处方药展示页面为是否符合新实施《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为重点,重点检查是否违规展示处方药信息、是否存在不凭处方销售处方药的情况、是否存在通过互联网销售禁止在互联网销售的药品。

  三是加强政策宣传,提升社会共治。结合《药品管理法》宣贯,利用微信等方式,宣传药品安全法律法规,引导从业者守法经营,引导公众维护自身合法权益,营造社会共治氛围。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加大线上线下的巡查和药品安全科普知识宣传力度,督促指导药品经营企业合法合规从事网络销售服务,守牢药品质量安全底线。


责任编辑:宋巧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