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要会议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4-01-30 11:11 来源:殷都公众号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1月27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四十一次党组(扩大)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美丽中国建设全面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一是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美丽殷都建设的政治责任,为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殷都实践增添更鲜明、更厚重、更牢靠的生态底色。二是加强环境污染治理。全区各有关部门,各乡(镇)办要统一思想认识,立足主责主业,凝聚工作合力,统筹大气治理和经济发展,紧密结合我区实际,深入实施蓝天、碧水、净土、青山保卫战,在扬尘治理、工业源减排、移动源管控、重污染天气应对、烟花爆竹管控等方面下狠功夫,推动殷都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三是守牢环境安全底线。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统筹推进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提升风险研判、监测预警、应急处置能力,强化重点领域环境隐患排查和风险防控,有效防范生态环境风险,筑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需要。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