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栏目

五届殷都区委第一百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10 16:09 来源:殷都公众号

五届殷都区委第一百次常委会会议召开

  2月7日,殷都区委书记王磊主持召开五届殷都区委第一百次常委会会议,区领导郭向工、郝海涛、赵晓磊、吕宏烨、臧华伟、张健、刘建飞、张金涛等出席会议,师君芳、宋志刚、邓兴华、郜海龙等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书面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工程师奖”首次评选表彰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

  会议听取了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汇报,会议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按时上报动态信息和隐患台账,抓牢抓实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二要紧盯关键重点,专班牵头部门要扎实开展大排查、大整治,特别要加强烟花爆竹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要强化风险源管控,突出关注好用火行业部门的用火安全,切实保障各类安全。三要压紧压实责任。各乡镇街道和行业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

  会议听取了殷都区2023年度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情况及2024 年度排查拟定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一要强化示范引领,各包联干部要自觉带头、身体力行、以上率下,深入一线,确保整顿工作有序推进。二要扛牢主体责任。乡镇党委要扛牢直接责任,坚持党委书记直接抓、具体抓,切实解决矛盾问题。三要凝聚工作合力,区直相关单位要大力支持软弱涣散村整顿工作,全力配合,确保形成合力,共同努力推动整顿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研究了关于殷都区2024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的报告,会议强调,一要盯紧项目进度。要强化统筹调度,形成齐抓共管工作合力。建立民生实事项目推进台账,明确时间节点和完成时限。二要保证项目质量,要突出问题导向与结果导向,逐个破解民生实事项目的重点难点问题,抓好项目质量,确保项目稳定良性运转,长久发挥效益。三要发挥监督作用,相关责任部门要自觉接受监督,并及时进行整改落实。

  会议还研究了 2023 年度工作表彰事宜,听取了区三级干部大会筹备情况汇报。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