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头条新闻

殷都区三级干部大会隆重召开

发布日期:2024-02-20 10:28 来源:殷都公众号

殷都区三级干部大会隆重召开

  新元初启,万象更新。2月19日上午,殷都区三级干部大会在安钢工人剧场隆重召开。区委书记王磊出席大会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总结2023年工作,安排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区委副书记郝海涛主持大会。全区各级领导干部、各有关单位负责人,全区受表彰企业负责人、受表彰单位代表,辖区企业代表共800人参加大会。

  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总结成绩、表彰先进,明确任务、加油鼓劲,激励和动员全区上下迅速收心归位、凝神聚力,拿出“开局就是决战、起步就要冲刺”的决心和勇气,锚定“四区第一,全市前三”的工作目标,担当作为、创先争优,奋力推动中国式现代化殷都建设夯基立柱、高位起步、赶超进位。

  大会对2023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主席台领导为获奖单位进行颁奖。

  区委常委、水冶镇党委书记臧华伟,铁西路街道党工委书记、区文广体旅局局长李昳娴,市生态环境局殷都分局局长王德清,区财政局局长李峰就基层治理、文旅融合、环境保护、财税招商等方面工作进行典型发言。

  王磊在讲话中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阳重要讲话精神的关键之年,也是殷都发展进程中极不寻常、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来,殷都区发生的每一点变化、经受的每一次考验、取得的每一份成绩,都浸润着全区人民的智慧和汗水,凝聚着各级各部门的付出和努力。

  展望2024年,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困难并存,必须客观辩证分析,要在挑战中抓住机遇、在危机中找到出路,坚定不移推动高质量发展迈出更大步伐。

  王磊指出,目标凝聚人心、思想决定出路。2024年伊始,区委锚定省委“两个确保”“十大战略”,聚焦市委“一高地一区三中心”战略定位和“十大体系”建设,在原有发展思路的基础上,立足全区实际,持续深化完善,多方吸取意见,形成了“1171”发展思路,即盯紧“一个目标”、突出“一个抓手”、打造“七区一地标”,全区上下要紧紧围绕区委制定的工作思路,拉高标杆、埋头苦干,奋力推动现代化殷都建设迈上新台阶。

  王磊指出,一要凝心聚力抓项目,增强高位起步的驱动力。各级领导干部要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带头谋项目、争项目、推项目,努力形成更多投资增量。二要凝心聚力优环境,增强高位起步的吸引力。各级各部门要按照这次沙钢项目整合的标准去服务企业,力争在优化环境、服务企业上创造更多“殷都速度”“殷都样板”。三要凝心聚力拼招商,增强高位起步的竞争力。招商引资是推动发展的“主选项”“必答题”,要深化“人人都是招商主体”的观念,充分发挥4个驻外招商分局作用,坚持“走出去”和“请进来”相结合,开展以商招商、以链招商,推动延链补链强链。四要凝心聚力惠民生,增强高位起步的凝聚力。要充分认识保障和改善民生对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性,采取更多惠民生、暖民心举措,着力做好群众的“身边事”。五要凝心聚力强基础,增强高位起步的支撑力。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抓基层、强基础作为长远之计和固本之举,持续深化“五星”支部创建,努力形成大抓支部、争星晋级的生动局面。六要凝心聚力护稳定,增强高位起步的保障力。坚决扛稳抓牢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的政治责任,有效防范应对各类涉稳风险挑战,在守牢安全底线中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以高水平安全和稳定护航保障高质量发展,确保全区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王磊指出,能力过硬方能挑重担,作风优良才能打胜仗。全区党员干部要以“规范殷都”建设为引领,把初心厚植于心、把使命躬身于行,持续加强作风建设,不断以好传统好作风推动我区各项事业取得新进步、实现新发展、开创新局面。

  王磊强调,第一务必讲政治,坚决做到绝对忠诚、维护核心。全区党员干部要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入检视剖析,强化对标对表,及时校正偏差,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各项工作高标准完成。第二务必讲学习,坚决做到知行合一、本领过硬。全区党员干部要大兴学习之风,加强党的创新理论学习,不断提高政治素养、经济素养、专业素养,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发展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和领导工作的本领。要学习政策、运用政策,学习先进、争当先进,促进工作进步。第三务必讲宗旨,坚决做到人民至上、初心如磐。全区党员干部要时刻以为民服务为初心,在为民服务中担当作为,打好民生底线守卫战、民生改善持久战,让人民群众有更大获得感。要牢牢植根群众,紧紧依靠群众,不断造福群众,努力让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第四务必讲担当,坚决做到攻坚克难、开拓创新。为官一任当造福一方,这是本分更是责任。要克服畏难情绪,躬身入局比贡献,拒绝躺平心态,瞄准先进创一流,切实营造人人争先进、事事创一流的比学赶超氛围。第五务必讲效率,坚决做到雷厉风行、久久为功。重执行、重实干、重效能,确保政令畅通、令行禁止。要有一鼓作气的拼劲、一以贯之的韧劲,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持续抓、抓持续,一鼓作气干到底。第六务必讲团结,坚决做到顾全大局、众志成城。全区广大干群要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凝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共同推动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要主动服务大局,坚决维护大局,切实形成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团结干事业的生动局面。第七务必讲规矩,坚决做到照章办事、全面规范。全区党员干部要以“规范殷都”建设为契机,实现制度更完善、体系更健全、职责更明晰、作风更过硬、纪律更严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要在制度规范上下功夫,在工作规范上下功夫,在作风规范上下功夫,在纪律规范上下功夫。常态化开展作风纪律整顿,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教育监督和管理,不断强化干部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底线红线意识。第八务必讲廉洁,坚决做到干干净净、清清白白。要坚持标本兼治、系统治理,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深入推进以案促改,持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推动我区党风政风持续向好。第九务必讲导向,坚决做到奖优罚劣、实干为要。一分部署,九分落实。要牢固树立“干好干坏不一样、干多干少不一样、干与不干不一样”的鲜明导向。督查要督出更大压力,考核要考出争先动力,问责要问到具体实处,切实把应该承担的责任担当起来。

  王磊强调,新的一年,要以时不我待的决心,舍我其谁的勇气,开拓进取的气魄,上下齐心、团结一致,紧扣全区“1171”工作思路和2024年任务目标,蓄势而发、顺势而为、乘势而上,奋力实现“开门红”“季季红”“全年红”,全面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殷都实践新篇章。

  会上,郭向工解读了殷都区2024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并对拼经济、稳增长,抓产业、强园区,促改革、优服务,抓城建、提品质,治污染、美生态,强三农、促振兴,办实事、惠民生,防风险、守底线八项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