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重要会议

殷都区政府召开第四十二次常务会议

发布日期:2024-02-06 16:20 来源:记者站

  2月4日,殷都区委副书记、区长郭向工主持召开区政府第42次常务会议,区领导侯志军、刘建飞、张强、何静峰、石超敏、徐海峰、苏英杰、梁得奇、邓澄、毛学文等出席会议,张宏根、马建军、郭宪林、张群、王霆、杨利英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汇报,会议指出,切实把做好年初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明确职责任务、压实工作责任,采取最实措施、落实最严要求,确保人民群众度过欢乐祥和的节日。各有关部门要强化重点部位“地毯式”排查检查,加强违法案件追踪溯源,形成全链条打击,营造高压严打态势。各乡(镇)办要切实扛起属地安全管理责任,合理劝导群众燃放行为,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守牢安全管理底线。

  会议研究了《殷都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报告》,会议强调,一要优化财政支出结构,切实保障改善民生,二要强化政府项目管理,全力推动经济发展,三要强化政府债务管理,防范化解重大风险。

  会议研究了殷都区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是二十大以后开展的首次国情国力调查,普查结果非常重要,各有关部门、乡镇,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严格依法普查,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反映全区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研究了关于加强全区中小学教学设备配备有关事宜,会议原则同意并强调,各有关部门积极配合,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加强与企业沟通联络,全力以赴做好助企服务各项工作。加强资金监管,确保资金获取渠道、政府采购合法合规,资金使用高质高效。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