殷都区市场监管局开展畜禽肉市场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时间:2024-03-22 来源:殷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殷都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畜禽肉市场销售质量安全专项整治行动工作

为防范不安全畜禽肉制品流入市场,危害广大人民群众餐桌上的饮食安全,我局联合农业农村局、水冶镇政府开展畜禽肉类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现将进展情况总结如下:

执法人员加大市场巡查力度,对各类经营肉及肉制品的农产品批发市场、农贸市场、超市商店和流动摊点进行重点清理检查。重点检查:1.无证经营的违法行为;2.肉及肉制品储存条件是否符合要求,冷冻、冷藏设备设施是否运行正常,冷库和运输车辆备案和货物分层、分类储存运输情况;3.严格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和台账记录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的情况;4.严厉查处销售私宰肉、注水肉、病死畜肉、假冒伪劣肉品、腐败变质肉品等行为。

执法人员在检查过程中查看了食品经营者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制度落实情况,督促经营主体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次专项行动共计出动执法人员20人次,检查农贸市场3家,畜禽肉类产品经营户10家,发现问题5处,要求现场整改3处,下达责令整改2家。

下一步,我局将持续化开展畜禽肉类产品质量监管,有力规范肉类产品市场经营秩序,保障了辖区内畜禽肉类质量,确保百姓餐桌上的饮食安全。

 

流通餐饮股

2024年3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