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基层政务公开 > 公开领域 > 安全生产领域 > 行政管理

殷都区持续打击电焊作业违法违规行为

发布日期:2024-03-28 16:05 来源:殷都区应急管理局

       为进一步加强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安全管理,坚决打击无证上岗等违法作业行为,提升事故防范能力,有效遏制焊接与切割作业引发安全事故,殷都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持续开展打击焊接作业违法违规行为,对殷都区乡镇内辖区企业电焊作业进行排查进一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确保行业场所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殷都区持续打击电焊作业违法违规行为

      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着重对汽修行业与废旧金属收购焊接与热切割作业工人是否持证上岗,焊接与切割作业现场执行操作是否规范,是否落实安全保障措施进行了逐项排查,并向负责人和操作人员强调了焊接与切割作业的易发风险,严禁发生人员资质、持证情况不符合施工要求,申报人员与实际施工人员不符的情况。要求负责人强化焊接与切割作业安全管理工作,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并提醒做好安全用电、防火防爆、个人防护等问题。

殷都区持续打击电焊作业违法违规行为

      此次检查,督促了生产经营单位全面落实焊接与热切割安全生产责任,进一步加强了特种作业现场安全管理,下一步,殷都区应急管理局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将继续加强焊接与热切割作业专项排查工作,消除安全生产盲点漏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责任编辑:杜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