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务信息 > 焦点图栏目

殷都区政府第四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4-04-09 14:30 来源:殷都公众号

殷都区政府第四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4月3日下午,殷都区政府第四十六次党组(扩大)会议召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审议关于二十届中央第二轮巡视情况的综合报告》的会议精神。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去年九月,习近平总书记在黑龙江考察期间首次提出“新质生产力”之后,习近平总书记先后在多次重要的讲话中,就发展新质生产力提出明确要求。体现出中央对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高度重视和深谋远虑。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完整、准确、全面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以产业升级为方向,以科技创新为关键,以抢抓机遇为引领,抓住新机遇、开创新局面。二要坚持因地制宜。今年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强调,要牢牢把握高质量发展这个首要任务,因地制宜发展新质生产力。就殷都区而言,我们有很好的资源禀赋和产业基地,辖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殷都实际,先立后破,在稳住基本盘的基础上,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同时,坚持招大引强,紧盯重点区域,重点产业,重点企业,全力引进一批切合殷都产业链,投资规模大、科技含量高的大项目,好项目。持续探索符合自身实际的新质生产力发展之路,推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三是筑牢政治底色。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以更高站位深刻领会、全面贯彻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关于巡视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根本任务,把制度意识、规矩意识、法律意识、底线意识自觉贯穿到政府工作各领域、全过程,营造政府系统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特别是要结合殷都实际,全面做好巡视整改“回头看”工作。

责任编辑:李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