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目录 > 政策解读

《殷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重点工作或项目指挥部印章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政策解读

发布日期:2023-05-25 14:42 来源:

一、制定背景

为切实加强和规范对区政府成立的重点工作或项目指挥部(含工作组、办公室、委员会等政府临时机构,以下简称指挥部)印章使用和管理工作,遵循“确保安全、秩序规范、责任明确、有据可查”的原则,保障印章管理和使用的法定性、严肃性、权威性,推动各项工作走向规范化、制度化和法治化,制定并发放此通知。

二、主要内容

《通知》内容共四条。

第一条,严格印章管理使用。明确指挥部印章保管规范和“先审批、后用章”的印章使用原则。

第二条,强化日常事项审批流程。明确指挥部印章的使用程序和批准权限、审批制度等。

第三条,强化重要事项前置审批。明确涉及“三重一大”和协议、合同、应诉等重要事项的印章使用程序,强化重要事项经政府常务会研究决策前置审批程序。

第四条,本通知自印发之日起施行,《殷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重点工作或项目指挥部工作规范的通知(殷政〔2022〕10号)》中的印章管理要求同时废止。


相关文件:殷都区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规范重点工作或项目指挥部印章使用和管理工作的通知


责任编辑:李云